close

"Project T",是一個關於遊行的計劃。

古人用八十日環遊世界,今天我把香港地圖分成一百等份。

五十一個填上數字的空格,可能代表著五十一次旅程。

我不知道這個漫長的旅程會帶給我甚麼,

但只要腳下不停,人生總會遇上無盡的驚喜。

 

經過了一星期的雨天,今天是難得的好天空。

老套一點說一句:晴空千里無雲,碧海萬丈無波。

如此好天氣,郊遊當然是首選!

作為Project T的第一站,我決定挑戰第八格 - 大棠!!

20150525_223039  

相信大家都一定認識大棠這個地方,再怎麼說大棠可是在香港觀賞楓葉的大熱之選。

有見及此我當然不會再去賞楓,

一來過了這麼久相信大家即使沒有親身去過也一定感受過Facebook被大棠楓葉洗版的滋味;

二來現在是夏天還那有楓可以賞呢?

所以小弟決定去一些冷門一點的地方,至於是哪兒看下文你便知道了。

首先談一談交通,由於鐵路早以入侵香港的四肢八骸,無論你想去哪一個地方乘地鐵準沒有錯,

而這個亦是港鐵每年加價但你也只能夠死死地氣地繼續每天迫地鐵的原因。

好,離題了。

前往大棠的方法很簡單,先乘西鐵到朗屏站,再到B出口的天橋下方的巴士站轉乘K66到大常山道下車便可,非常方便。

IMG_1571  

巴士車程大約十五到二十分鐘。

至於下車後,天氣好(熱)得令人想放棄整個Project T回家讀書寫小說。

IMG_1572  

順帶一提,大棠位於新界元朗南部,離開元朗市中心後便看不見高樓大廈,清一色都是兩三層高的村屋。

說實話我個人是希望可以在村屋居住,養豬種菜寫文畫畫好不寫意,不過純屬幻想,倒是希望退休後可以找一處清靜的地方和老伴同渡餘生。

好,又離題了。

走著走著,來到一轉角處,正所謂驚喜總在轉角處,所以我也不禁停下來拍照。

IMG_1573  

拍下照片後驚覺這條不起眼的小徑竟然可以通往行程的目的地,於是二話不說便踏上了這條令人後悔了不下二百次的路。

由於天氣太好,我甚至有一刻認為自己離開了香港。

IMG_1577  

蟬鳴,掀起了夏天的序幕。

電塔,象徵著冒險的開端。

至於天空,則是令人心痛的藍色。

一直的走,直到前方沒有道路仍然要走下去。

因為除此之後我們沒有其他選項。

胡思亂想是旅行的精髓,去那兒不重要,只要腳下不停,漫長的人生總會有數不完的驚喜。

好,再離題了。

IMG_1579  

冒著當空的烈日一直往前,走過了沙石,也走過軟泥。

走過了短草,也走過了幼樹。

終於來到目的地。

IMG_1580  

當然,那個春節嘉年華一早已經完結,我的目的也不是嘉年華,而是舉辦嘉年華的的大棠生態園。

由於在網上看了生態園的簡介,覺得這個地方還算特別似乎可以一戰,但事實上。。。

IMG_1589  

和美輪美奐的網站簡介相比,這個生態園我會用四個字去形容:「日久失修」。

園內的基本設施基本上仍然健在,只是給人一個殘舊的印象。

大概這個地方在舉辦嘉年華後已經賺夠,也沒有打算在其他時吸引遊客,

又或許我選了一個錯誤的時間到訪,因為五月既沒有草莓也沒有荔枝,所以這個生態園便成為了一個大一點的公園了。

又或許是根本不沒有遊客會來這個地方,沒有收入便負擔不了修繕,結果形成惡性循環。

不過,殘舊歸殘舊,在這兒還是有馬場,

IMG_1601  

牛拉車,

IMG_1597  

魚塘和水車,

IMG_1593  

(我沒有去的)觀景台,

IMG_1598  

可以盡情奔跑的大草地,

IMG_1600  

和沒有開的草莓園。

IMG_1602  

當然,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參加導賞團,那便可以騎馬、參觀水耕、蘑菇培植等等。

在香港,這兒也算是一個有特色的去處。

今天的旅程給了我一個體驗,便是如果以後看文章看到有人說某地方充滿了鄉郊的氣息,

那麼他一定是在描述牛糞+腐草+發酵的氣味。

因為大棠生態園便是有著這種濃厚鄉郊氣息的地方。

離開生態園,我沒有去其他地方。

原本打算到大棠的村屋逛逛,但今天的天氣實在好得令人有點中暑,

所以還是放棄了。

 

 

 

 

arrow
arrow

    阿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